close

?? 1-1  

哈囉 dear們好久不見

我的標題好繞口噢哈哈!!

話說吉兒我還在帶球階段  現在已經到了33周了

再過不久就可以看到小寶寶長的模樣了  喔耶~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

截至目前  孕期我最喜歡的活動 

孕婦瑜珈

 

剛懷孕時聽我高中sis說我們有同學上孕婦瑜珈生產很順利

還被醫生稱讚:很適合生小孩

我就趕快問我同學小江俏mama

她推薦我在東區的“慧瑜珈”

這是專門開課給孕婦與生產的瑜珈教室

 

照片上是我每次上課的教室

教室整體很乾淨也很溫馨

每次都有10~12個媽咪在裡面一起隨著慧老師的指導  伸展和訓練身體

  ?? 3

趁媽咪們都還沒進教室  趕快拍一張

每個媽咪都會準備自己的瑜珈鋪巾墊

?? 4

這張我拍完嚇翻了

這誰的背影??? 腰兒小姐居然離我這麼遠???

 

?? 2-1  

我想每個媽咪來練瑜伽應該都是為了生產順利

這個當然也是我的首要目的之一

但來上課後

我發現帶給我的幫助從上課後就開始了

 

 放鬆平常上班的緊繃感

吉兒我本人最近進入公司的大月  每天都忙碌又緊湊

常常邊忙邊擔心小baby會不會提早登場(沒在開玩笑的 是真的很忙碌)

自從上了瑜珈之後  週一和週四變成我最期待的時間

可以隨著練習瑜伽放鬆緊繃的身體  透過深深地呼吸重新滋養精神和元氣

 

 改善漏尿和便秘問題

每一堂課老師都會加入凱格爾運動

要我們回家也要多練習

老師說骨盆基底是由肌肉組成

由前到後分別是  尿道  妹妹  肛門

這些肌肉如果鬆弛無力  比較容易造成  漏尿(嚴重會尿失禁) 子宮下垂(生產完)  便秘或痔瘡

懷孕之後  我也有漏尿和便秘的小小困擾(漏尿是因為子宮漲大壓迫到尿道)

但自從開始練習後  幾乎不曾漏尿了

原因就是因為凱格爾運動能訓練肌肉更有力和更有彈性  邊練習也是邊幫你的肌肉做血液循環

從現在到老  想到就做  也可以增進妹妹的彈性和緊實度(兼顧性福也是很重要滴)

大家真的可以沒事就做一下

 

 我只有輕微的水腫

之前剛懷孕看到朋友懷孕腳水腫的很厲害

這也許是體質

但我相信練習瑜伽也有幫助下肢的血液循環

目前雖然手和腳都有水腫

婚戒已經戴不進去了  鞋子也穿大一號了  

但小腿的水腫不是太嚴重  我也沒喝紅豆水消水腫  已經相當滿足了啊

 

 提前長生產知識

我沒有特別上媽媽教室

所以瑜珈課能了解這些自己覺得很不錯

老師都會挑幾堂課開始  先傳授一些生產的知識

包含學姐們的生產故事  每一則都讓我更瞭解生產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一次懷孕我相信每個媽咪應該都很緊張  

但透過老師上課講的這些

也可以從中更知道自己生產時須注意哪些事情

 

真心覺得練習瑜伽好處多多啊

 

 

?? 1 ?? 2  

今天晚上剛拍的腿部特寫

接近腳踝紅紅的就是水腫  但真的還好  不會很不舒服

?? 5  

附上一張腿短短也有點水腫的照片當ending

這樣真的已經很開心了(因為我們家都吃偏鹹和重口味)

 

 

然後除了孕婦瑜珈  像是游泳和散步  對孕婦都是很好的運動

祝福現在也正在帶球的mama們

都能找到自己舒緩的方式

把寶寶和自己都照顧得健健康康

 

 

最後附上慧瑜珈的連結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看看囉

小小提醒:

上瑜珈課還是跟自己的醫生確定自己的狀況已經可以上  再去上課會比較好喲~

 

 

 

 

 

arrow
arrow

    onelovejil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