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40.jpg  

哈囉 Everyone

吉兒我好久沒有分享了

自從1月多發現我跟BOSS的小家庭多了一位小小成員

加上懷孕初期超想睡覺和身體的變化有些不適應

整個人分享的幹勁都沒了

但每天我跟BOSS都很常看書還有網路上大家寫的  有關懷孕的文章

我內心默默OS: 多虧了這麼多媽咪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們才能邊乘涼邊參考

所以我也來寫寫關於首次帶球跑的一些小經驗  希望能也盡點綿薄之力

 

照片上是15week的圓肚樣

 

先說說剛開始覺得身體怪怪的時候

是每月小姐晚來幾天  然後上班每天上午都好想睡覺   胸部有點脹脹的

而且有天我回阿母家  還有出一點點咖啡色的血

一切都很像是每月小姐快來的跡象

直到有天晚上跟BOSS去他們朋友家打牌  我實在hold不住睏意

先倒在沙發上小瞇片刻 

但因為我的姿勢很怪異  是腳貼地面  身體躺在沙發上的90度睡姿

所以肚子很奇妙的感覺被壓得很不舒服

當晚回家就跟BOSS說我們來check看看什麼情況好了

結果真的有2條線跑出來  嚇歪我們了 

 

接著我們就趕快去婦產科請醫生確定是正常懷孕

還是子宮外孕(因為查網路上 子宮外孕也會2條線)

幸好小baby很安穩的躺在我的子宮裡面

只是我有一點出血

所以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吃

我跟BOSS就懷抱著一個天大秘密的感覺回家了

(因為希望等小baby情況都穩定再跟家人說  所以一開始我們都很冷靜)

IMG_6325.jpg  

照片上白色的圓圓小藥丸就是安胎藥

謝謝你啦!神奇的小藥丸

 

 不管是咖啡色 深紅色 鮮紅色  一點點  一小片  幾滴

只要有出血  都要立馬飆去請醫生確定  這是早產或胎兒著床不穩定的重要徵兆噢!!!

 

我發現我的話真的滿多的

請大家隨意看下去啊

哈哈

剛開始懷孕小baby是從像針的頭這麼細微一路慢慢長大

到了第8.9周  已經變得像大拇哥一樣大了

IMG_6438.JPG  

不要懷疑  這是我的大拇哥

因為覺得當時他這個大小也太Q了

所以很開心的拍一張  哈

 

所以接下來的分享對我來說就真的很重要

因為吉兒我本人對抗頑便頑腸的時間大概超過10年

排便不順是常有的事

剛開始懷孕一樣不太順暢  加上我之前的便便習慣不好

我喜歡一鼓作氣的用力把便便排出(形容得太仔細請見諒啊)

在懷孕時期一樣用這個方式排便

但我發現除了便便很硬  屁屁會流血之外

連肚子都有一點不舒服

查了網路上才發現  懷孕初期胚胎還沒著床穩定  這樣猛然用力會對胚胎不好 

之後醫生除了開孕婦專用的軟便藥給我之外

也建議我可以吃益生菌  增加腸道的消化

(當然蔬菜水果這些也是必吃喔!!)

 

 

我吃的第一種益生菌是 U-relax優芮珂絲

這是我在婦產科的藥局直接買的(我在萬芳醫院旁的愛文診所看診  醫生護士都很細心) 

因為當時還有一點感染的問題

所以藥師推薦我吃這個

主要可以幫助改善妹妹的感染情況  附加才是改善腸道消化

這個我記得一瓶是2150的樣子(正確價錢我忘了 大概是2千多)

他是一般白色膠囊狀

吃法看當時你有沒有感染的問題

每天1~5顆不等  

我吃了2瓶  主要是妹妹的症狀有改善一些

然後感到消化比較順  排的便便也比較有水分  

但這個主要是維持妹妹的環境平衡  建議有感染問題的媽咪購買它

但沒感染的媽咪買一般的益生菌就好囉

IMG_7849.jpg  

IMG_7850.jpg  

吃了2瓶之後

剛好我的好sis剛生完小baby  她給我好多孕期要吃的保健食品

像以下這個益生菌 GKC 9合1益生菌

就是她給我的

一開始我還擔心這個會不會吃了不夠力

結果吃了之後排便也是很順暢

可能是粉末狀更好吸收  喝下去很像在喝果汁粉  一盒600元15包  等於一天40元  

幾乎每天都會有一次(吉兒工作比較忙碌  一有壓力我就會上不出來  所以能幾乎每天一次對我而言已經非常棒了)

而且有些是宿便的感覺

真的覺得孕期有吃他們真是太好了

不用擔心懷孕便秘又不敢用力便便的問題 

IMG_7846.jpg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不過除了吃益生菌幫忙之外

本身我們就要多吃纖維多的蔬菜和水果

像是地瓜葉.花椰菜.高麗菜等  都有很豐富的纖維質

水果也是可以挑一些能幫助排便的

 

便便時請放輕鬆  不要想著快速解決

然後請小baby在肚子裡面躲好 

輕輕用力  慢慢排出

 

還有還有  因為孕期媽咪通常會吃孕婦綜合維他命

裡面的鐵劑含量如果比較高

也會影響排便

所以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

 

 

IMG_7039.jpg  

送上我15week的圓肚樣

希望我到生產完都是順順暢暢

每天都排便真的是人生一件重要的事阿!!!

(這真是好不矜持又很實際的ending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ovejil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