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各位dear 我好久沒來murmur了

最近已經進入準備婚禮的忙碌期

每天都是行程滿滿滿

幸好忙碌之餘 Boss還是維持一貫的生活態度"再忙也要有休閒調劑"

每周末帶我去看個電影  舒緩緊張的神經

最近看了2部我覺得很不錯的電影  跟大家分享

就是上面圖片的這兩部

"逆轉人生"  &  "金盞花大酒店"


逆轉人生相信已經很多dear看過 也豎起大拇指過了

我最喜歡的部分  是他看待事物的態度

是樂觀和正面的

甚至用很多幽默感填充在看來是很不幸的事情上

再加上他是真人真事  感動程度再加倍

我曾經接觸過每天都很萎靡的人

把"我不行"  "我做不來"  之類的喪氣話掛在嘴邊

我也曾是這樣的人  把自己縮在小小框框不願嚐試 

其實硬著頭皮學就對了  失敗了再來過 

想想我們已經非常幸福  和劇中只有頭部有知覺的男主角相比  他連結束自己的生命都辦不到

很多限制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有了一顆懷抱著希望與信心的心  你得到的會比想像中的多更多



另一部是 金盞花大酒店

我應該算是看過滿多電影(每周最少一部)  

極少數的電影是描寫老年長輩的生活

通常電影中的長輩不是生病就是健康而且睿智或是幽默的

對於他們到7.80歲要面對到的問題與心境變化比較不會多做贅述

這部就是以7個超過60歲以上的老年人為主角

他們對於現狀也會感到無力. 也會渴望改變.  也會感到茫然

看完整部片  讓我不禁想到

好像東方的長輩  尤其是媽媽  比較容易嫁雞隨雞  

這一生嫁了隨先生  生了隨小孩打轉的人生

忘記了自己也曾是有夢想的女孩(男孩)

因為隨著歲月的流逝  越趨年老所以

即使對身邊的另一半沒了感覺  將就著

對於掛在心上幾十年的心願  繼續擺著  

對於自己活了幾十年的價值  懷疑著

勇敢追夢或是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期許自己  越長越大能更有智慧的去面對

也希望在隨愛的人起舞的同時

兼顧自己喜歡的事情

一起並進

為所愛取捨但不全然犧牲  

到了7.80歲仍是開心有活力的歐巴桑

然後健健康康的跟my Boss一起東晃西晃




這兩片  有些共通點

人生旅途中

面對每件事產生的悲喜滋味是由自己選擇

你可以開心樂觀過一天  也可以選擇瑟縮失意過一天

還有當你用正面的心態去踏出新的嘗試或生活

這些事物自然會用正面回敬你




總之

還沒看的請租片來看

看過的可以再租給爸媽看

是暖意十足又具有啟發意義的好片!!




P.S 看完我想到今年很愛的一句話 "給自己力量"

這是阿原肥皂今年的年度slogan

每年我都很愛他們的年度語錄  

記得有一年是"一切都會好起來"

看似平淡的一行字  卻蘊藏著安定人心的力量



希望我們都能更好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lovejil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